您的Dyson產品需要專業維修,別再等了!

作為專業的戴森維修服務提供者,潔森工坊擁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能,讓您的Dyson產品恢復如新。不要再等待,讓潔森工坊立即為您提供專業、高效和快速的維修解決方案!

潔森工坊的專業擁有無可比擬的優勢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經過嚴格的培訓和認證,具有深厚的戴森產品知識。潔森工坊始終與時俱進,瞭解最新的產品技術和維修方法,確保為您提供最佳的維修服務。

無與倫比的維修潛力

隨著戴森產品在市場上的需求不斷增加,維修服務的需求也在迅速增長。潔森工坊的戴森維修服務具有巨大的市場潛力,讓您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滿足您的需求,隨時隨地

無論您的Dyson產品遇到什麼問題,潔森工坊都能迅速提供專業維修服務。潔森工坊的維修據點,您可以郵寄也可以請我們到府收件,確保您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專業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服務:迅速恢復您的Dyson產品性能!

 

深厚的專業技能與豐富經驗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擁有多年的專業技能與經驗,確保您的Dyson產品維修過程順利且專業。我們不僅精通各種維修技巧,而且對Dyson產品有深入了解,讓您的產品盡快回到最佳狀態!

涵蓋各類型Dyson產品維修

無論是吸塵器、吹風機還是空氣清淨機等,潔森工坊都能為您提供全面且專業的維修服務。我們了解Dyson產品的特點,以及如何讓它們重新發揮最大潛力。您的產品維修需求,潔森工坊都能一一滿足!

透明且高效的維修流程

在潔森工坊,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寶貴時間。因此,我們致力於提供透明且高效的維修流程,讓您隨時了解維修進度。您可以安心等待,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Dyson產品進行維修,讓您的愛機迅速回歸最佳狀態!

 

深層清潔與消毒服務,讓您的產品煥然一新!

徹底清潔,消除隱藏的細菌與污垢

我們的專業團隊使用先進的深層清潔和消毒技術,徹底淨化您的Dyson產品,消除隱藏的細菌和污垢。別再讓髒污影響您的生活品質,現在就讓我們為您的產品進行全面清潔和消毒!

 

原廠零件與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產品更加耐用

使用原廠零件,確保產品性能與品質

為了讓您的Dyson產品發揮最大潛力,我們一直堅持使用原廠零件進行維修。原廠零件可以確保產品性能、品質與耐用度,讓您的產品更加值得信賴。

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產品維修無憂

擁有專業技術支持,您可以放心地將您的Dyson產品交給我們。

 

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您的家電救星!

在現代生活中,各式家電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家電產品可能會出現各種故障,影響其性能和使用壽命。

在家電出現問題時,應立即尋求專業幫助,以免進一步損壞。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潔森工坊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

吸塵器維修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重要工具,但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現在就行動,讓您的吸塵器重返巔峰狀態!

掃地機器人維修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別再等待家中機器人完全失靈,趕緊讓潔森工坊恢復它的運作效能!

空氣清淨機維修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

 

潔森工坊客戶滿意保證

原廠品質保證,讓您安心

我們在維修過程中堅持使用原廠零件,確保您的Dyson產品維持最佳品質。同時,我們的專業技術支持團隊隨時為您解答疑問,讓您在維修過程中倍感安心。

客戶滿意度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我們深知客戶滿意度的重要性,因此致力於為您提供最優質的維修服務。我們的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將讓您對我們的戴森維修服務信心倍增。

時間就是金錢,現在就採取行動

在您的Dyson產品出現問題時,別再猶豫,立即聯繫我們專業的維修團隊!我們將為您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正常運作。

現在就把握機會,讓我們的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立即聯繫我們,享受無與倫比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Dyson產品重返巔峰!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的家電維修服務臺北Gtech小綠吸塵器吸力減弱推薦,都經過嚴格的品質檢測,確保家電產品在維修後能夠達到最佳性能。高雄Panasonic掃地機器人過保固維修推薦

我們使用原廠零件進行更換,確保您的家電產品在維修後能夠維持最佳狀態。桃園LG空氣清淨機水貨維修推薦

此外,我們還提供完善的售後支持,為您解決維修後可能出現的任何問題。在潔森工坊,您將享受到無憂的家電維修體驗。臺北Dyson v7維修站推薦

老舍:八太爺  王二鐵只念過幾天私塾,斗大的字大概認識幾個。他對筆墨書本全無半點好感,卻喜的是踢球打拐,養鳥放風箏。他特別不喜愛書本。給他代替書本的是野臺戲評書,和鄉里的小曲與傳說——他從這里受到教育。  他羨慕閑書、戲出與傳說中的英雄好漢,而且在鄉間械斗與唱戲的時候,他的行動,在他自己想,也的確有些英雄好漢的勁兒。就以唱戲來說吧,他總被管事的派作臺下打手。假若有人在戲場上調戲婦女或故意搗亂,以至教秩序沒法維持下去,管事的便大喝一聲“拉出去”,而王二鐵與其余的打手,便把鬧事的拉出去飽打一頓。這樣的盡力維持秩序,當然有一點報酬:管事的把末一天的戲完全交給打手們去調動,打手就必然的專點婦女們絕不敢來看的戲,而盡量的享受一天。可是,打手們的業務與權利并不老是這么輕快可喜。假若被打的人想報復,而結隊前來挑戰罵陣,即使是在戲已殺臺后的許多天,打手們也還得義不容辭的去迎戰;寧可掉了腦袋,也不能屈膝。掉腦袋的事兒雖然不是好玩的,可是為了看末一天的“榮譽”戲,王二鐵與他的伙伴們誰也不肯退后示弱;只要有戲他們總是當然的打手。  在王二鐵所知道的一批英雄之中,如張飛、李逵、武松、黃天霸等,他最佩服康小八。這有些原因:第一,康小八是在西太后當政的時候,使北京城里城外軍民官吏一概聞名喪膽,而且使各州府縣都感到興奮與恐怖的人物。現在的七八十歲的老人,還有親眼看見過他的。口頭的描寫比文字更有力量。王二鐵只在舞臺上看見過黃天霸與李逵,可是常由人們的口中聽到康小八;康小八差不多是還活著呢。黃天霸只會打鏢,而康小八用的是一對手槍。手槍,這是多么親切,新穎,使人口中垂涎的東西呀!有了會打手槍的好漢在眼前,誰還去羨慕那手使板斧,或會打甩頭一子的人物呢。第二,據說康小八是個黑矮個子,有兩條快腿。王二鐵呢,也是面黑如鐵,而且身量不高。他的伙伴們往往俏皮他面黑身短。他明知道這不過是大家開開玩笑,并無損于他的尊嚴,可是他心中總多少有點不大得味兒。他想洗刷這個小小的“污點”。舞臺上的黃天霸,他看,老是很漂亮的臉上敷粉,頭上戴滿了絨球的人。他開始反對黃天霸。及至他看過了《東皇莊》,扮康小八的是便衣薄底快靴,遠不及黃天霸的漂亮威風,而耍的卻是真刀真槍,他馬上得到了一個滿意的結論:黃天霸不過是個小白臉,康小八——跟他自己一樣的又矮又黑——才是真正的好漢,為了這個結論,他和伙伴們打過許多次架。越打架,他越下工夫練拳,踢樁子,摔交,拿大頂,好去在眾人面前證明他是康小八轉世,而康小八的確比黃天霸更利害。  拳頭硬會使矮子變成高子,黑的變成白的。沒人再敢俏皮王二鐵了,因為痛快了嘴而委屈了身上是不大合算的。可是,拳頭也還有打不到的地方。大家不敢明言,卻在背地里唧咕。他們暗中給他起了個外號——東洋鬼!在形相上,東洋鬼暗示出矮的意思;在心理上,大家表示出恨惡他,正和恨惡日本人似的。  二鐵的憎惡日本人,正和別的鄉下人一樣。他不知道日本侵略中國的歷史,但是日本人這一名詞在他心中差不多和蒼蠅臭蟲同樣的討厭。現在“東洋鬼”加在他自己身上了,他沒法忍受。他想用拳頭消滅這個可惡的綽號。可是,大家并不明言,而只用眼光把它射出來!他想離開故鄉。他早就想離開家鄉——北平北邊,快到昌平的大柳莊。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他非走不可。他的身量、面色、力氣、腳程,都象康小八。康小八是個趕驢的,他自己是莊稼漢,好漢不怕出身低呀。面對著北山,他時常出著神的盤算:假若有幾百嘍啰兵,由他率領,把住山口,打劫來往客商。而后等糧足馬壯,再插起杏旗替天行道,救弱扶貧,他豈不就成了竇爾敦么?但是,竇寨王也比不了康小八。康八太爺沒有嘍啰,沒有山寨,而敢在北京城里作案。作了案之后,大搖大擺的走進茶館酒肆,連辦案的巡緝暗探都得趕過來,張羅著會八太爺的鈔。一語不合,掏出手槍,砰!誰管你是公子王孫,還是文武官員,八太爺是毫不留情的。到投案打官司的時候,人家八太爺入了北衙門,還是腳上沒鐐,手上沒銬,自自在在的吃肉喝酒耍娘們。在南衙門定案之后,連西太后都要看看這個黑矮子。到了菜市口,八太爺自己跳上凌遲柱子下倒放著的筐子,面不改色。不準用針點心,不準削下頭皮遮住眼睛,人家八太爺睜眼看著自己的乳頭,自己的胳臂被劊子手割下,而含笑的高聲的問:“八太爺變了顏色沒有?”成千成萬的人一齊喝彩:“好嗎!”這才算是好漢,連竇爾敦也還差點勁兒啊!  康小八差不多附了二鐵的體。二鐵不閑著則已,一有空閑,他就不由的質問自己,為什么那個黑矮子可以作出驚天動地的事來,而自己這個黑矮子只蹲在家里拔麥子耪大地?他渴想得到一把手槍。有了槍,他便上北平。他不再面對著北山出神了,北平才是真正可以露臉的地方;他的心和臉一齊朝了南。  可是,他得不到手槍。即使能以得到,他也還走不開。他的老母親還活著呢。他并不怕母親,也未曾從書本上明白了何為孝道。也許是什么一點民族文化的膠合力吧,把他多多少少的粘在中國的歷史上,他究竟是個中國人,因而他對母親就有許多不好意思的地方。好象母親的手中有一根無形的繩子,把他這條野驢拴在門外的榆樹上。他時時想不辭而別。有時候他真的走出一二十里去,雖然腰里沒有手槍,可是帶著一些干糧。走來走去,他撥轉了馬頭。不行,老母親的白發與沒了牙的嘴不容許他去作英雄。走回家來,他無論是拔麥子,還是劈高粱葉,都在全村考第一。他把作英雄的力氣用在作莊稼活上。不為討誰的好,只為把力氣消耗出去。因此,雖然他被仇人們叫作“東洋鬼”,可是一般的人憑良心說話的時節,還不能不夸贊他兩句:“二鐵雖然是好鬧事的胡涂蟲,對他娘可是還不錯呀!”  在七七抗戰那年的春天,王老太太死了。二鐵哭了一大陣,而后賣了二畝田,喝了半斤白干,把母親埋葬了。喪事辦完之后,他沒心去作什么,只穿著孝袍子在村子外邊繞來繞去。正是農忙的時候,而二鐵絕對不肯去忙。村中的老人們看出點危險來。在吃過晚飯,點上葉子煙的時候,他們低聲的說出預言:“這小子沒了娘,還怕誰呢?看著吧,說不定就會好吃懶作,把田賣凈。再沒事兒弄點貓尿,喝醉了胡來。把錢花光,他要不作賊,算我沒長來眼睛!”隨著這預言而來的恐懼不止一款:他會酗酒鬧事,會調戲婦女,會勾結土匪,會引誘年輕人學壞……可是,二鐵毫無動作。他常常坐在母親的墳頭兒前面,臉朝南發愣。要不然,他在村外的水塘邊上去照自己的臉。白色的孝衣,把他的臉襯得更黑。他一邊照影,一邊用手摸他的臉。他的臉上每一塊肉幾乎都是硬的,處處都見棱見角。這樣堅硬而多棱角的臉是不會很體面的,可是摸起來倒教他高興,硬漢當然有一幅硬臉啊。只有他的矮趴趴的鼻子頭有點軟活勁兒。當他看厭了自己的時候,他便抬著頭出神,用三個手指揪,揉,拉,他的鼻頭,好象很好玩似的。  忽然的,他把所有的一點點地全賣了。賣得很便宜。村中的長輩們差不多不敢正眼看他了,他們預言的一部分已經應驗,而提心吊膽的等待著明天的發展。同時,賣肉的,賣酒的,甚至于連推車賣布的,都一致的在王家門外多吆喝幾聲。有時候,他們在路上遇到他,便也立住和他閑扯幾句,而眼光射在他的腰間。可是,他的手老不去掏他的腰包。他早晚依舊練工夫。賭徒們,本村的和外村的,時常搭訕著來陪他練,希望練完工夫,他也陪他們去玩玩牌九。有一天,他發了怒:“我的錢是留著買槍的!滾蛋!”  買槍!買槍!買槍!一會兒傳遍了村里村外。長老們的心要從口中跳出來!  忽然的,王二鐵不見了。  買槍去了!買槍去了!大家爭著代他宣傳,而且猜測槍到了手以后,二鐵究竟要干什么。有人為這個事打了賭。  過了一個多月,大家都等得不耐煩了,二鐵才滿頭大汗的走了回來。他已脫了孝衣而穿上一身陰丹士林的新藍褲褂。大家馬上都變成了偵探,想設法看到他的手槍。假若他把槍帶在腰間,就應當很容易被看到,因為他只穿著一身單褲褂。可是,大家誰也沒能發現什么。他有時候打赤背,腰間除了一根寬寬的硬帶子,什么也沒有。  放牛的孩子們,漸漸成了重要人物。二鐵常常獨自走出很遠,而村子里的人起著誓說,他們千真萬確的聽到遠處有槍聲。這一定是二鐵在荒僻的地方打靶吧,或者,哼,也許是劫人呢!大人沒有工夫,放牛的孩子們會拐彎抹角的釘梢。孩子們雖然也沒親眼看見二鐵真的在某處打靶,或劫人,可是他們的報告總會供給大家以疑神疑鬼——這自然是很有趣的——的資料。  六月底,二鐵想賣掉他的三間土房。沒有人敢買。碰了幾個釘子之后,他把村長——一位五十多歲而還吃斤餅斤面的干巴老頭兒——象竇爾敦拉黃天霸似的,拉到自己的門前。把村長按在磨盤上,他坐在一束高粱稈兒上。開門見山的,他告訴村長:  “我賣這三間土房,馬上用錢,你給我賣!”  村長用象老樹根子的手指,梳了梳短須而后搖了搖頭。“你不管?”二鐵立起來。  “我知道你要干什么呢?”  “那你不用管,”二鐵往前湊了一步。“我問你,要這三間土房不要?”  村長又微微搖了搖頭。  二鐵又往前湊了一步。手往腰門按了按。  “二鐵!”村長咽了一口唾沫。“二鐵!你是個好孩子,有力氣,有本事,為什么不好好的成個家,生兒養女,象個人似的呢?賣房子賣地,你對得起你的老人們嗎?你說!”  二鐵的眼看著地上的一條花毛蟲,只看了一秒鐘。然后他的眼對準了村長的,眼珠和臉都忽然的更黑了。“你知道我是誰嗎?”  “廢話!你難道不是二鐵?”  “我是康小八!我黑,我矮,我有力氣,我腿快,我還有槍!”他喘了一口氣。“這個破村子留不住我,我要上大城里去作個好漢!趕明兒個,你聽說大城里頭又出了康小八,那就是我!先不用害怕,我不在這個破村子里嚇嚇你們土頭土腦的人。我要站在前門外頭,劫兩輛汽車,給你們看看!”“噢!”老頭兒慢慢的立起來,想要走開。  二鐵一把抓住老者的腕子。“別走!這三間房子怎么辦?為這屁股大的一點地和這間臭房,就值得我干一輩子的嗎”?“我,我不管!康小八是個賊!”  “什么?”二鐵的手握緊了些。  “我是說呀!”老人故意的拿腔作調,“康小八是個賊,好人不作賊!”  二鐵的手去摸槍。他曉得康小八永遠是先開槍,免得多費話。  老人笑了笑,鎮靜而溫和的說:“告訴你,二鐵,而今不是那個年頭了。想當初,康小八有槍,別人沒有,所以能橫行霸道,大鬧北京城。而今,槍不算什么稀罕物兒了,恐怕你施展不開。我說的是實話,聽不聽隨你!”說完,老人又微笑了笑,從容的奪出自己的手來,慢慢的走開。  二鐵楞住了。他的腦子——沒受過任何訓練——是不會細想什么的。平日,只憑心血來潮,要作什么就作了,結果如何,全不考慮。今天,聽到村長的話,他的心中涼了一下,把要掏槍就打的熱勁兒減低了許多度。他的手離開了槍。心中好象要想什么。但是,他沒有思索的習慣,心中只覺得發堵,不,他不能這樣輕易屈服,他得作點什么,使心中暢快。他極快的掏出槍來,趕上幾步,高聲的喊道:“你站住!”  村長站定了。  “這三間土房,交給你看著。能賣就賣;不能賣,你給看著!不聽話,你看這個!”二鐵舉起槍來,砰!一顆子彈打進老榆樹的干子去。“我走啦,再回來的時候,我就是真正的康小八了!”說罷,他幾乎是擦著村長的肩頭,邁著大步,向南走去,槍還在手中提著。村人聽到槍響,爭著往門外跑,可是一看見提著槍的二鐵,又都把頭縮回門里去。  走到了安定門的關廂,二鐵還打聽哪里是北平呢。及至聽到“這就是北平”,他還不敢相信。在他的心中,北平到處是寶石砌的墻,街上的樹都是一兩丈高的珊瑚,怎么這個關廂也這么稀松平常呢?更使他傷心的是他已經看到拿槍的人,保安隊,憲兵,都有槍!事前不詳加考慮的人,后悔也最快。他后悔了。不錯,憑他那四五畝田,和三間土房,他辛苦的干一輩子恐怕連個老婆也混不上,更不要說作什么英雄好漢了。可是,現在他還沒有看到有飯碗大的金剛鉆,與比饅頭還大的金釘子的皇宮內院,而已經看到許多的槍,長的短的,還有明晃晃的刺刀。他曉得,要是不拿家伙而專比拳腳,上來十個八個壯漢,他也不在乎。可是,若是十來枝槍圍住他,他該怎么辦呢?槍彈把老榆樹都一打一個深洞啊!他想撥轉馬頭回家。可是他的腳還往前走。不能回家。回家只有放牛,耕地,流汗,吃棒子面與打那毫無結果的架。北平才是藏龍臥虎的地方,盡管槍多,好漢總還是好漢。他進了安定門。  打聽明白天橋兒是在正南,他便一直的奔了天橋去。在城里,看見汽車,電車,金匾的大鋪子,他高興的多了。一邊走,一邊盤算,假若他單人獨馬去劫一輛車,或一家金店,豈不就等于劫皇餉,盜御馬么?那些他所記得的紅臉綠臉,有壓耳毫,穿英雄氅的人們,在他心中出來進去,如同一出武戲。  在天橋兒,他還沒敢作案。袋里有那點賣田地的錢,他吃了水爆羊肚,看了坤班的蹦蹦戲,還在練拳賣膏藥,舉雙石頭,和摔跤的場子上幫了場,表演了幾次。不到三四天,這一帶的流氓土混混幾乎都知道了北京的康小八。酒肉朋友,一天就能拜兩起兒盟兄弟。二鐵——北京的康小八——的嘴雖不大伶俐,可是腰里很硬。大家不但知道他腰里有錢,而且有手槍。當他被大家灌醉了的時候,大家故意的探問:“錢花光了怎辦呢?”  他的黑臉被酒力催的,變成黑紫,他本想不回答這問題,可是嘴不聽使,極快的說出來:“我有槍,我是康小八!”  他的盟兄弟們已經不是梁山泊上的一百單八將了。他們在七七的前夕把他賣給了偵緝隊。  他開槍拒捕,走出了永定門。  在小破土廟里,他倚著供桌打了一個盹。睜眼,已經天亮了。他很高興這樣無心中的開了張。從此,他的一切就專憑他的膽量與手槍了。他不能再拐彎,眼前的道路象擺好了的火車道,他只有象火車似的叮叮當當的循軌前進。他已經是一條好漢了,只須再作一件膽大手狠的事,便成了驚天動地的英雄好漢。  不湊巧,蘆溝橋的炮聲震動了全世界,誰還注意什么康小八不康小八呢。北平所有的槍都準備著向敵人射擊,只有二鐵還夢想著用他自己的那枝小黑東西去劫一輛汽車。  他不明白大家的憤怒、驚疑、吼叫、痛哭、咒罵都是為了什么。他一心一意的想教大家叫他作八太爺而人們卻全都詛咒著日本人。噢,日本人,他自己也憎惡日本人。今天,他的八太爺的稱號與威風被日本人壓下去,所以就可恨日本人了。他是不是應當去和日本人干干教日本人也曉得他是八太爺呢?他不能決定。他的腦子不夠用的了。  他安然的回到天橋兒,仿佛他從未開過槍,拒過捕似的。找到了出賣他的人,他想再試一試槍,增加一點威風。可是,他們并毫無懼色。他們眾口一音的說;“咱們這點臭事算得了什么呢?有本事打日本人去!”  聽到這種話,他分辨不出大家是激他,還是怕他。他只覺得這樣的話似乎能往他心里去,使他沒法不留下子彈,另有用途。  北平淪陷。當大隊日本坦克車和步兵由南苑向永定門進行時,二鐵在城外,趴在路旁的一株柳樹后面。極快的他把子彈全射了出去。還沒等日本鬼們來捉他,他已一躍而出:“孫子們,好漢作事好漢當,我是康八太爺!”  他本想日本人會把他拖到菜市口,他(www.lz13.cn)好睜著眼看自己怎么死。在死的以前,他會喊喝:“我打死他們六個,死得值不值?”等大家喝完了彩,他再說:“到大柳莊去傳個信,我王二鐵真成了康八太爺!”  可是,多少刺刀齊刺進他的肉。東洋的武士不曉得康小八,他們的武士道也不了解康小八的膽氣與剛強。   老舍作品_老舍散文集 老舍:上任 老舍:戀分頁:123

如果還有機會,你會和誰結婚?  文/琢磨先生  我曾經在微博出了一個選擇題:  假設不能兼得,以下三位候選人你會跟誰結婚:  A Sex Partner(性伴侶,在一起激情四射)  B Business Partner(商業伙伴,前途錢財與名利無限)  C Soulmate(精神伴侶,情感的愉悅)  有人說選B,自然就有了AC了。有人說跟C結婚,跟AB曖昧。有人說晚上跟A在一起,白天跟B在一起,然后打電話給C。當然也有人說,你出題給個標準答案啊。  當然沒有標準答案,思考這個問題本身才是最重要的,答案反而不那么重要,因為自己能更好的了解自己的需要,這才是這個問題最有價值的地方。  我個人覺得,選A是對身體本能負責。選B是對現實生活負責。選C是對愛情負責。  在詳細解釋我的觀點之前,我們先看一下亞里士多德對這個問題的看法。  亞里士多德說,人看重三件事,他們看重令人愉快的事情,有用的事情,本身卓越的事情。  所以人際交往有三種類型,那些建立在快樂基礎上的人際關系,像性愛慕,迷戀,或許還可以加上歡宴;還有建立在功利基礎上的關系,如生意關系,政治聯盟,傳統的婚姻很大程度上也是功利關系;還有一種基于人本身之優秀的人際關系,這是一種相互欣賞、互相尊重,相互親善的友好關系。  亞里士多德認為這三種關系中只有第三種才能叫愛,他認為基于愉悅或功利的相互關系中,有一個取舍條件,這種關系是一種有來有往(quidproquo)的關系,是一種交易關系,這種交易關系背后不斷思考公平的問題,是靠不住、不確定的。  我當然認同這個觀點,就如同在我之前寫過一篇《我所理解的愛情》中,把愛分成四個層級,低級自戀,中級交易,高級規則,頂級就是如果愛就去愛。但在實際的生活中很難達到這個理想狀態,所以我今天想說一點我的其他思考,就是人生,包括愛情和職業等問題在內,都是一個選擇的問題。  我們先岔開這個話題,說點別的事情。  我不知道你們是否有過這樣的感覺,人生往往在一個不經意間,就會向另一個方向發展。  比如如果那天不趕早,就不會趕上那班地鐵,如果趕不上那班地鐵就不會被旁邊那個人踩了腳,不被旁邊那個人踩了腳,就不會認識她,她現在就不可能睡在我旁邊。  如果那天不去那家公司面試,甚至接到面試電話的時候正在開會而掛斷,今天就不會在這間辦公室里,自己也不會在這個行業打拼。  如果那天不參加那個聚會,就不會今天有那么多的愛恨情仇。如果… …一想頭都大了,無數只蝴蝶翩翩飛來,隨便一只扇動翅膀,心里都掀起陣陣波瀾。  我想,人生的路歸納起來無非就是兩條,一條用來實踐,就是正在走的這條。其他的路都可以歸納為一條,用來遺憾,沒事想想就好了。如果給你一次如果,你依然會因為沒有選擇別的路而遺憾。  遺憾,是人生中的一個永恒命題。  所以人生不必遺憾,凡是發生的定是要發生的。既然自己選擇了,至于是晴空萬里還是陰云密布,都接受好了。因為,這是自己的選擇。如果你覺得不滿意,就繼續選擇,但真理就是,你不可能窮盡所有的選擇。  再說一個話題,一個創業的人可能覺得犧牲了親情。一個全身心照顧孩子的母親可能覺得埋沒了自己事業上的才華。一個全面考慮的人可能覺得犧牲了實踐而沒有突出貢獻。顧上了工作犧牲了家庭,關注了家庭犧牲了工作的升遷機會。有所得必有所失。  但,轉念一想,這如果是自己的選擇,只要得之心所想,失之情所愿,那又何妨呢?  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得失問題,忙于事業的時間多陪伴家人的時間就少,陪家人的時間多忙于事業上的時間就少。睡懶覺的時間多看世界的時間就少,旅行看世界的時間多宅家里發呆的時間就少。一個人的生活,全憑你看重什么。所以何必羨慕別人得到什么。  他得到而失去的,或許正是你失去所得到的。  回到起初的那個問題上去,選擇性伴侶也好,選擇商業伙伴也罷,還是最終選擇了精神伴侶,都是自己的選擇,別人其實很難指手畫腳,只要你自己愿意,不后悔,樂在其中就好了。  我小的時候,母親常問我一個問題:你做這件事圖什么?我母親沒讀過什么書,但我覺得能講出很多富有哲理的話。圖什么,也就是你看重什么。  你看重的事情就去做,但要明白一點,選擇的同時就意味著放棄。  所以也沒必要因為放棄的,沒有得到的而懊惱。當然在你選擇前你已經明白得失了。人生的路很多條,選擇自己想走的,其他的路當做風景心里觀賞一下就好。婚姻的問題,明白自己看重的,始終提醒自己,人無完人,但這個人身上的特質正是我最欣賞的,所以我愛她。  因為我明白一件事:人生兩條路,一條用來實踐,一條用來遺憾。 關于結婚,這20個問題比婚房重要一萬倍! 30歲離婚女子自白:想明白了再結婚 結婚之前,男人應該明白的那些事分頁:123

浪漫是一枚樹葉 文/孫翠萍 晚飯過后,我和老公去散步。走到一棵梧桐樹下,老公說等一等。他摘下一枚豐腴碧綠的梧桐樹葉來到我面前,雙手捧著,很鄭重地對我說:“這是送給你的!”我嬌嗔地打他一下,笑容滿面,悄悄地說:“就為這枚樹葉,我要給你寫一首詩。”爽朗大笑之后,心房內又禁不住流過一股暖流,柔柔的軟軟的“浪漫”! 已過了知天命的年齡,而縈繞在我們之間的浪漫依舊。我們是相依的親人,彼此坦誠地用柴米油鹽、近憂遠慮、增多的白發甚至疾病,浪漫著我們的婚姻,確切地說是一個溫馨的家。我們是平凡的普通人,常常告誡自己去認真做事,去好好善待每一天,但不是平庸,俗不可耐。生活中,有時像初春的一抹鵝黃淡綠,有時又像雨后偶爾出現的彩虹,欣賞的目光里就會泛出驚喜,就像這枚樹葉!手拿著一枚樹葉散步,別有一番滋味。 是的,散步是我們放松軀體的一種方式。 譬如夏日的晚飯后,天還很亮,我們可以在小區內散步,賞各色的花與各樣的樹,羨慕勤勞的人經營的鮮嫩的蔬菜。喚幾聲跑過身邊的流浪貓,或者蹲下來撫摸它。有一次碰巧遇到一樓小院內的一隅筑起的燒柴禾木頭的鐵鍋,傾斜的煙囪,炊煙裊裊,嗅著細火慢燉的肉香,感到久違的鄉村一景。啊,浪漫是不分時空的呀!當天色漸漸地暗下來,甬路燈與草坪燈依依相望,樓內的燈盞有的也亮起來,各種圖案的窗簾也會浪漫我們的心情。 我們還可以到小區的柵欄外去散步。靠著柵欄有一條五米寬的紅藍磚鋪成的人行小路,小路外側是一條不算寬的柏油路。放眼望去,小路上一行榕樹默默地生長著,它們會開花,它們的葉子小小的,小的讓人忽視,更讓人愛憐。但它們組合在一起,多得壯觀,多得令人炫目,太陽照耀樹冠的時候,能形成陰影,盡管陰影里移動著斑駁的陽光。每一次散步,我卻喜歡走在小路里的黃色的盲人道上,它讓我閉著眼聯想,世界把關愛送給了每一個人。最浪漫的事是渴望遇到我們小區里的一對耄耋伉儷。老頭子的腿不好,他坐在輪椅上,但他的眼好。老婆子的腿好,推著輪椅走,但她的眼不好。老頭子說向左點,輪椅就向左的;老頭子說慢點,輪椅的轱轆就會慢下來。他們拉著家常,也會說到往事。老頭子一臉淡淡的笑意,不時地仰頭看著自己的女人。老婆子總是祥和地點著頭,一臉的滿足。我羨慕他們,浪漫是不分年齡的,相愛的人相伴到老都是浪漫的風景! 我們常常從小區的西門出發,向北,到頭再向東,之后再向南,從小區的東門進來。小區的北側和東側是底商,各種店鋪,各式的廣告牌子。“夢幻酒吧”的招牌燈閃閃爍爍,那地方不屬于我們的浪漫。不管是“兄弟臺球城”還是“臺球基地”,那地方也是別人的,別人能舉起手中的長桿杵他認定的球,而我的手只會握筆。“韓都烤肉”為了擴大生意,在店外的幾排白楊樹間掛起了紅燈籠,擺設好桌椅招徠顧客。老公對我說:“來十個羊肉串兩個扎啤。”我搖搖頭。為什么?是為了環保還是為了養生?我不知道。反正熱鬧是別人的,我只要喧囂里的一絲靜謐就足夠了。從奧迪車下來兩位大肚翩翩的男士,他們去了“健康生態館”。兩扇門在極大的推力之中遵循著慣性定律,一前一后地擺動。一扇門上寫著“蒸汗”,另一扇門上寫著“汗蒸”,那是貴族體驗,演繹時尚。這與我們無關,我們沒有攝入太多的能量、熱量,不必再去花費大把的金錢去剔除。 的確,我們沒有名車,沒有別墅,沒有權勢也沒有名利。只是我們有健康,有快樂,有平和的心態,有向善的德行。端詳這枚樹葉,它會成為我桌案上的一景。它碩大碧綠,這是對哺育它的梧桐樹的報答,也是對大自然的報答。而我,又何嘗不是一枚樹葉呢?做一枚樹葉,詮釋生命的內涵,也是一種浪漫! 有一種浪漫,不聲不響 文/MT華 那一天,傳聞中午時分小城將有一場輕微的地震。沒有人相信,也沒有人恐慌。 男人是上午聽到這個消息的,他笑一笑,繼續忙自己的事情去了。他一直要忙到下午五點,即使午飯,他也會在辦公室里簡單地對付。女人在工廠里“三班倒”,中午時候,她剛剛下班回到家里不久。 那天中午,男人突然很想回家看看。一個半小時的休息時間,打出租車跑個來回,男人完全可以在家里待半個小時。 他輕輕打開防盜門,幾乎沒有弄出任何聲音。他推開臥室的門,一縷溫暖熟悉的花香撲面而來。他沒有走進去,而是站在門口靜靜地望著床上的女人。女人側臥而眠,懷抱枕頭,身體蜷起如貓。她太累了,凌晨兩點到上午十點,整整八個小時。 男人盯著女人,足有半分鐘。他的嘴角微微上翹,眼睛里飽含愛憐。他輕輕帶上臥室的門,退到客廳。他坐在木椅上,靜靜地點起一支香煙。 男人在客廳待了半個小時。他把第三個煙蒂摁滅,然后站起來,再一次推開臥室的門。女人還在熟睡,依然保持著原來的姿勢。睡夢中,她的臉龐如桃花般綻開。男人也笑了,滿足而幸福。他掩好門,躡手躡腳地走到門口,即使無人注意,男人仍然是一位紳士。他的動作很輕很柔,甚至驚不起一只蝴蝶。 黃昏時,女人在廚房里對男人說,聽說白天有地震。男人說你信嗎?女人說當然不信,我睡得香呢。男人再笑笑,將蔥花下到油鍋。 也許女人永遠不會知道,在她香甜的睡夢里,男人曾經偷偷回來,然后安靜地陪伴了她半個小時。地震只是傳聞,只是謠言。男人不怕,女人也不怕。可是男人還是回到家,他擔心女人會有不安,哪怕這不安再微小、再短暫,他也會趕回來。為什么不呢?其實,生命中很多的浪漫都是這樣,不聲不響。 櫻花浪漫 文/wlh浪子心 引言----櫻花是一種植物,薔薇科,落葉喬木,花于3月與葉同放或葉后開花。櫻花花語:熱烈、純潔、高尚,它是愛情與希望的象征。 自從那年春天,妻去重慶南山游玩以后,就美麗的櫻花向我吹噓了很久,我不屑一顧,從小看櫻花長大,我還親手種過櫻花樹呢,可妻一指我腦袋說:“此櫻花非彼櫻花啦”!為此我還特地上網去查看了櫻花的種類,才知道妻指的是那種多層花瓣的很美很美的欣賞櫻花,這還不多見。 我們居住的縣城正在進行著日新月異的變化,一個個美麗的小區點綴著日漸繁華的都市,也讓我第一次有機會欣賞到真實的櫻花。那是2005年,初春的一個傍晚,我和妻一起散步。我們沿著桂溪河旁的小區大道走著。映入眼簾的可不正是櫻花樹?那一簇簇的,粉粉的甚是好看,雖然小區星星點點的櫻花樹不如櫻花林那么有規模,可重疊起那嬌艷的櫻花也能豐富我的想象,讓我想起《浪漫櫻花》電影的情景,“櫻花綻放的季節,櫻花林中,紛紛揚揚的櫻花花瓣隨風飄落,郭富城、張柏芝等一群人在美景下大跳PAPA PAPA舞”,多么的浪漫。妻圍著櫻花樹笑著,拿出手機叫我給她拍照。妻對櫻花的喜愛讓我萌發了想給妻一個浪漫的家的念頭,希望有一天,我能尋找到一個開滿櫻花的地方來養老,延續我們的浪漫。 轉眼到了2009年的春節,也許是冥冥中的牽引,一向不太關注房產信息的我,被重慶一個濱江樓盤的廣告吸引了。“龍湖酈江,600米的櫻花大道……”常常在問自己,我們為什么會喜歡云南麗江?是因為巍峨的玉龍雪山?湛藍的天空?蔥蘢的森林?還是因為古城的沉靜、茶香的愜意、夢境的迷離。或者,只是想在一個最舒服的地方呆著,證明自己,還想柔軟的生活下去。一如妻所說的“此櫻花非彼櫻花”,我也知道“此酈江也非彼麗江”,但我還是忍不住把她們聯系在了一起,因為在這里,有我喜歡的古城麗江般的沉靜和美麗。600米櫻花大道上的絢爛,盡管只是短短一個花期,卻有如麗江驚鴻一瞥的嬌艷;千米靜謐江面,洗去滾滾紅塵的浮躁,讓生活,有了一份坐看云卷云舒的淡定……這不正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上重慶實地考察,所言非虛。于是在那年的2月14日拿出所有的積蓄付首付,在這浪漫的日子、浪漫的春天,下單,無怨無悔。也是那年給妻最大的“情人節”禮物。從那以后,每年社區舉辦的櫻花節活動都是我們的期盼,那是我和妻專享的一份浪漫。 有人曾經把愛情分兩種,一種是松柏型的,細水長流,綠樹常青;一種是櫻花型的,璀璨至極但瞬間即逝。那么你會選哪一種?我想即使你選擇了櫻花型的也不錯,正如櫻花花語所說:熱烈、純潔、高尚。至少說明我們“曾愛過,且激烈而無悔”。 浪漫就是多用點心 文/崔振祥 母親兩個月前去鄭州哥哥家了,女兒參加學校組織的一周軍訓,終于有了幾天難得的二人世界。 一年快要結束,本周在家休息,正好做好后勤工作。早飯后妻子去上班了,我先把鍋碗瓢勺洗涮干凈,然后拖了兩遍地,最后把沙發、茶幾、書桌以及女兒的書籍、衣服、零食、玩具收拾干凈,分類放好。地板光潔、物品有序,坐在沙發上,沐浴著冬日暖暖的陽光,看幾頁心愛的書籍,自有一份愜意。中午,妻子回來,一進門就睜大了眼睛:“今天家里怎么這么干凈啊?”飯早已做好了,香氣飄溢,吃著飯,妻說:“孩子不在家,就是舒服。” 第二天去早市買了妻愛吃的蓮菜,去超市買醬油時順便買了瓶紅葡萄酒,又買了妻愛吃的鳳爪。晚上看著電視,吃著菜,喝著紅酒,妻面色紅潤地說:“就咱倆,買那么多東西干什么?多浪費。”我說:“兩個人也不能湊合啊。”我發現,她雖然嘴上那么說,但臉上卻分明洋溢著幸福。接下來幾天,我都會買點水果和她喜歡的零食,妻的表情始終是放松的、舒適的、快樂的。 周末,孩子回到家,沒兩天家里就凌亂如常,教育孩子又常令妻心緒煩亂,她說:“唉,你不在家多美,我和你爸可浪漫了。”“媽,你們怎么浪漫了?”孩子急得搖她的胳膊,她笑而不答。 我幾乎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浪漫,這個幾乎和我無緣的詞怎么會出現在妻的口中。長期以來,作為家中唯一的男人,我被母親、妻子和女兒三代領導人指揮,每每扮演著出氣包、垃圾桶、協調員的角色,家務勞動只能干點沒有技術含量的臟活累活。妻總是埋怨我不懂浪漫,只知道埋頭看書,生日、結婚紀念日、情人節、七夕,這些日子,總應該買個禮物浪漫一下吧?可真到了節日,卻不知道要買什么。問她了,她還不高興,講要是說出來就沒意思了。于是,每每過節就讓人覺得苦惱。 妻后來悄悄對我說,短短一周,讓她有了度蜜月的感覺。我恍然大悟,其實,女人并不需要你給她買多貴重的物品,只要你心中有她,對她有一份關懷,有一份牽掛,有一份貼心就足夠了。只要你多用一點心,對她多關注一點,多了解一點,想到她的前面,給她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驚喜,那就是一種浪漫。想到這里,我對浪漫,少了一點困惑,對經營婚姻和家庭,又多了一份自信。 夫妻情柔擁浪漫 文/紫嫣荷冰 工作是生存之本,浪漫是快樂之源,我需要一種詩情畫意般的生活,希望自己的人生能處處充滿著浪漫色彩。哪怕是一片樹葉,一片花瓣我也要拈在手里揣摩好久,已有N次被媽媽撞見問我那上面有什么你翻來覆去地看?我相信自己說了她也不懂,我只是想著這葉片、這花瓣上的人生,就算夾在紙頁里變成標本,那也是一種逝去的人生,這種青春雖然短暫,但畢竟春暖花開時一種新鮮的生理輪回又開始了。而我們呢?一年又一年的時光流逝,孩子會越來越大,老人會越來越老,我們也有老去的那一天,我們也有走不動的那一天,明知道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可我一旦想到這些心里還是有些恐懼。 有語云,身體是本,健康是福。我經常給同事們說希望有什么也別有病,沒什么也別沒錢,這是我最大的愿望,她們總是笑笑說我:你這愿望還真是太大了~!有病是拿錢買罪受,沒錢是寸步難行,這是天經地儀的大道理,不光是我,相信誰都想這樣子,我家樓下一個女子已經臥床在家里了,我也是昨天剛聽媽媽說的,難怪我最近一直沒見到她呢,以前經常在電梯里碰到她的,聽到是醫生下了逐客令的時候我也很詫異!她那么年輕那么健壯的,孩子才上小學,就這樣早早地承受生命以及身體的離別之痛,那是怎樣的一種痛?我想想就會不寒而栗! 在這大千世界的俗世生活里,沉渣浮華,林林總總,我的生活不需要一味地做加法,而當舍去浮云與包袱,便得到清靜的幸福快樂。寶貝君,每當我向你訴說這些煩悶時,你總是勸我要樂觀地面對生活,凡事不要去想太多,更不要去鉆那些牛角尖,只希望我每天都要快快樂樂的,要我輕輕松松地陪你一起過日子就好。我特別希望有如詩如畫的你來充實我的人生。我們在文字里有一起走過的風風雨雨,相愛的心靈婉約著你我。我就像一朵戀上文字的花,期待著你的陽光雨露,與你一起詩意地棲居在此,在文里相依偎著,揮灑出詩情畫意的生活,和我心愛的你一起相親相愛地享受著清靜宜人的小日子。 天地明月知曉,我們夫妻心連心,日夜相依相伴,時刻息息相通。這個冬天,你帶著和煦的陽光般的文字,來觸動我柔軟清澈的小心房,在這個屬于你也屬于我的地盤,一起維護著用文字心情構筑的城池。每天每夜,我靜待你點墨成章,用一片真愛和真心將一抹四溢飄香的文字飛卷成花,如春風輕輕吹開我童話般的眼睛。你也渴望看到我溫馨纏綿的花瓣,每當看到你搖曳沁人的文字,我便悠閑地躺在你的柔波里,感動著你相知的情愫。你總會用如此婉約的語言敘寫著我們相愛的奇妙,總會用心來記載著我們最美的愛戀。在歲月的懷里,你一直為我散發著四季的芳香,將愛的瓊漿灌醉了我的心房。 紅塵漫漫,靜看時光輕輕流轉,我們愛戀的花朵多么燦爛!每天享受著你給的愛與牽掛,在鋪開馨香花瓣的軟床上撫摸你的溫度,在我們的家里記錄下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折疊著如花的心情,把快樂的時光放逐流長,你給的溫暖撥動著我纏綿的牽掛,那濃濃的相思劃過心海,雖然看不到你的身影,卻有你給的溫暖話語在我耳邊一直回響。回首我們來時的路,蝶花飛舞,遙望我們一路相伴的溫暖,那入骨的思念會讓我一生一世情牽癡戀。因為有你我的愛戀,夜晚才不會清冷而漫長,因為有你我的夢,日子才會溫馨甜美。你深情的眼睛是我今生的歸宿,你綻放的才情鐫刻著我無悔的愛戀,我的四季因你而溫潤明媚。 鴛鴦伴侶,恩愛情醉,今生有你,我的幸福垂手可得。寶貝君,在我們溫馨的家里,有聰明可愛的女兒和我一起將你牽掛。我期待著將來的某一天,在江南的春煙里,你我緊緊相擁于似水流年的燦爛陽光里,將心底魂牽夢縈的不老夢幻,在錦瑟的歲月里,漸次演繹成如詩如畫的人生。在你驀然回首時,我就站在你的面前,手握一把紫色小花傘,含情肪脈地對你微笑。我會深情地握住這份幸福,讓滿眼的柔情在心中彌漫,心便在如花的歲月中溫婉成詩,此生此情于你,一生不變。你的渾厚愛心,把我醉在了如仙似幻里,讓我一生一世都享受不盡,讓我與你一路花雨飄灑,一路幸福纏綿,主角在感天動地甜蜜的愛情世界…… 春節里的浪漫事 文/顧斌斌 猴年春節里,有一則上海姑娘隨男友到農村吃年夜飯,面對現狀后心理崩潰連夜分手的新聞,引爆了社交網絡。有人痛感區域差別、貧富分化;有人歷數年節禮俗,家庭教養;還有些一批憑吊鄉愁的人轉而高談闊論起門當戶對的話題。我在春節里也帶著城里妻子回到鄉村,我們卻有另一番甜蜜收獲。 我妻子最近著迷民間木板年畫等傳統工藝品,獲悉我的爺爺堪稱這方面半個專家,纏著要請爺爺帶路,調研一些我認為是封建迷信而不屑一顧的民俗。爺爺就拉上奶奶乘著孫媳婦的車在鄉村里穿梭,邊探尋民俗,邊走訪老友。我做方言翻譯,樂在其中。 80多歲的爺爺搗鼓年畫、紙馬多年,在20多年前為幫小兒子頂替城鎮戶口提前退休,就開始這項事業。爺爺有祖傳的鐵匠手藝,解放后鐵匠鋪收歸國有,學過半年私塾的爺爺就轉型為國營鐵器工廠職工,靠工資養活4個兒子。他的大兒子娶了那家鐵器廠會計的女兒,就是我父母。爺爺退休后,一雙擺弄鐵器的手,轉行拿起了毛筆、刻刀,跟著古鎮廟里和尚抄寫佛經、雕刻復印紙馬的木板。后來寫春聯、剪刻有復雜圖案的畫。在奶奶開的雜貨鋪里,爺爺的作品最暢銷。舊時候,婚喪嫁娶的禮儀風俗里,似乎少不了這些元素。 隨著人口的外流、習俗的變遷,年畫、紙馬等民俗在千年古城如皋的市場空間越發狹窄。我們拜訪的幾戶人家,也算是爺爺民俗產品供應鏈上游。如皋九華鎮龍舌鄉的楊夕照家族,年畫和紙馬的印刷已經不再用木板,更不用人工,用機器。我妻子調研的卻是那些撇在一邊塵封了的木板。終于在一些家庭的犄角處,尋寶似地找到一些雕刻細膩的木板,老少同喜。走訪到白蒲鎮勇敢鄉的陳松濤家,他拿出一堆刻畫木板,我妻子如獲至寶,照相機拍攝不停。老人還拿出一本書——東南大學陶思炎教授贈給他的一本《江蘇紙馬》,里面有一些介紹他的內容。 我在這次調研后,發現以往不屑一顧的紙馬,居然有如此成體系的神仙圖案。有玉皇大帝、如來佛祖、龍王等,還有36位神仙濟濟一堂,畫在一張紙上。牛欄、豬欄、灶王、土地神專業分工明確。如來佛祖、太上老君、玉皇大帝等神仙可以拋棄宗教差異,為了一個革命理想走到了一張紙上,神仙表情往往嚴肅認真,煞有介事在念咒。我妻子居然能將整體圖片體系牢記于胸,讓我聯想起邏輯上能自圓其說的好萊塢科幻阿凡達、哈里波特等,毫無疑問,老一輩留下的文化遺產,好好消化吸收,一定能轉化成超級IP原創版權。爺爺說,人一輩子其實干不了幾件事情,那些神仙就懂,只專注做好自己擅長的、對別人有用的,就行。 望著花花綠綠的年畫,那些各管一攤的文神、武將,我也開始走神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JJ118RBR5VERG18E


苗栗小米吸塵器維修站推薦》
桃園iRobot吸塵器換馬達推薦》 dyson吹風機水貨維修有什麼風險?傑森工坊戴森家電維修質量保證台北Dyson吸塵器換馬達推薦》 Electrolux吸塵器常見故障有哪些?傑森工坊戴森掃地機維修專業團隊

arrow
arrow

    d78et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